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粒子与核物理研究所~!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量:387

2019年1月9日,上海市粒子物理和宇宙学重点实验室暨教育部粒子物理与星系宇宙学重点实验室(筹)2018年度学术咨询委员会会议联席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政国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向平院士(国家天文台);委员:马余刚院士(中科院应物所)、洪晓瑜研究员(上海天文台)、任中洲教授(同济大学)、高原宁教授(北京大学)、孟杰教授(北京大学)、岳骞教授(清华大学)、柳卫平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挺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进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杨国宏教授(上海大学)、廖玮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和陈险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二十余人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的进展汇报和相关讨论由何小刚教授主持。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季向东、杨海军、刘江来、李数、高俊、陈列文、张鹏杰、张骏等多位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建设总体汇报,以及各个研究方向的学术进展报告。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科研进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同时,鼓励实验室各个研究方向之间继续加强交叉和互动;进一步凝炼力量,聚焦重点,做出有国际显示度的重要研究成果,争取早日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集体照.JPG